close

你能站在自己的立場為自己說話嗎?

你習慣怎麼處理心理的情緒呢?


情緒這件事很好玩

忍耐,小情緒可能變成大問題

不忍耐,小情緒會變成大情緒


怎麼釋放情緒比較容易被理解呢?


比較經典的說法是:用正面的語言。

說實話,這個方法好,但不人性化

誰心情不好、情緒激動的時候能那麼正面?


#情緒不是來抒發的

一旦想要抒發情緒

就會掉入或者太多、或者太少的困擾


#清楚的描述自己的情緒給對方聽

是比較好操作的方法


比如說,你覺得對方不在意你

抒發情緒時候會有兩種表現——

大聲說: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!!

不說,壓抑或冷爆力


如果換成「描述法」就簡單多了——

我現在心情很難過

我認為我們的關係你是應該多關心我的

可是你沒有

我覺得很失望,不知道以後還能期待你什麼


你看,這既是描述,也是溝通

對方如果真的在意你

他就會回應你


如果他不回應呢?

想也知道

你根本沒有那麼重要


你現在心情如何呢?


#星座運勢 #每日一句 #白瑜心星療癒#astrology #hitf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