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她來這邊,看著我,還沒講話,眼淚就大顆大顆地噴湧而出。「就是因為我幼稚不懂事,他就不要我了,就是因為我心高氣傲,他就決定不要我了。」

        她一邊哽咽,一邊說著始末。是的,老戲碼,他劈腿。他劈的理直氣壯,因為他已經覺得她不夠格、差太遠,這樣的狀況,他認為,他們已經不適合再在這個婚姻裡彼此束縛了。

        她問我,「他說他一直沒有變,是我跟不上他的腳步了。他去品酒會,他去聯誼,他談笑風生,他覺得他需要新空氣。他說,可不可以各玩各的,這樣就不需要離婚。」

        這時候我插了嘴,真的會忍不住:「沒有,人是會變的,時局時會變的,角色是會變的,不愛了心會是變的。」

        「是啊」,她說,「我後來發現,他有別人,雖然他無論如何都不承認,但是外面的關係不管穩不穩定,他就是有了別人。」

        她無意識的把手裡已經半濕的面紙挫成一團。她抖著,似乎連現在都持續被震驚著。「我覺得,愛是自私的沒錯。我這麼維護這個家,當我知道他有外遇,就很想把他趕出去,我覺得他好髒。我好矛盾。我恨恨的踩他的髒衣服,我詛咒他,我卻因為這樣的他而心痛,我沒辦法乾脆的就走掉。我很恨自己,這個時候了,都這麼猶豫!」她的眼睛佈滿紅血絲,嘴角也抖動著。她真的很痛。

        這個時候,妳還是可以愛他的啊。因為感情不是說收回就可以一絲不留的。

        說不出來,沒辦法想,就寫寫日記吧。用紙和筆,一筆一劃,讓自己跟自己聊聊天吧——

        那時候我好愛你,現在才會恨的這麼深。我記得那次合照時差點牽手的心動,我記得你的臂彎的溫暖,我記得你看我哭時憐惜的眼神,我記得你在我面前孩子的模樣。就是因為我記得這些,我心裡好難受,因為我現在再怎麼想愛,你也不想接收了。我知道這時候不放手,我就是傻瓜,因為那些你已經不在乎了。我需要轉身,可是我現在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能割捨。但我可以試著原諒,因為這樣我才能原諒自己。

        妳看,寫著寫著,就會發現:
        當愛開始亂碼,一切就會開始錯誤。誠實面對這些,反而覺得錯的可以被諒解,錯的可以被容忍,錯的可以被接納。

        當然我們不能一直都一樣,因為經過時日,需要修正的還是需要逐一修正;然而有些我們需要保持一直一樣,因為有些事,應該堅定不移才是對的。

        妳要相信,妳的心會再次恢復彈性的跳動,妳會再次感覺到它的溫度。

        現在該是停下來愛自己。

        妳再這麼忽略著自己,妳看,周圍的一切都會慢慢離開,甚至妳再也見不到自己。

        摸一摸一直以來默默支持自己的身體和心吧。告訴它們:辛苦你們了,原諒我這樣肆意妄為的使用你們。接下來,我會珍惜的與你們一起生活,好好照顧你們,就像我曾經那樣好好地照顧他一樣。在別人愛你們之前,我要先學會好好的愛你們。


12144894_439463002904161_3493410656101104548_n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asca 心然空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