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004839_429829880534140_7703464651273684241_n.jpg 

她看著浴室抽屜裡的兩盒半化妝棉,很想要把它們丟掉。它們是她急需時買的,雖然不是她近幾年慣用的,但也是十多年前她最愛用的。而且廠商這次的促銷活動,半賣半相送。一面這個牌子勾起了她很多純真的回憶,一面覺得既然已經是「老相識」就純粹信任的帶回家了。
回家剛開始用它們覺得還不錯,一面卸妝,一面時間倒流般,記憶充斥了大腦。嗯,那時候她第一次遇見這化妝棉,覺得興奮,因為用化妝水的開始,便自覺轉大人了。細緻地照顧自己的皮膚,便有一種獨立的美好感覺。

就這樣用了幾天,漸漸地,她有點挑剔起來。雖然便宜,沒那麼吸水的化妝棉簡直是浪費又不好用,質地也粗粗的,會不會磨壞她歲月漸長的皮膚?它們待在那裡,還有兩盒半,既佔地方又不好用,乾脆斷捨離丟掉好了!她把它們打入冷宮,挑剔地漠視著。
有一天,當她想著自己的理財的時候,覺得還是用用它們吧,雖然沒那麼好用,可是省錢啊。所以,化妝水,她用近年來慣用的「好」化妝棉,卸妝就用那「難用」的來將就。

直到她那天偶爾聽到「愛的代價」那首歌:「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,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。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,也讓我心疼,也讓我牽掛。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,讓往事都隨風去吧,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,仍在我心中,雖然沒有他⋯⋯」那天,她卸妝的時候,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掉。
她祭典著心中某處的凋亡,就像那將就的化妝棉一樣,「不見新人笑,只見舊人哭」這句話縈繞腦中,久久難釋懷。

從那以後,她開始學者珍惜。她想要好好的把那兩盒半化妝棉用完。時間會滄桑,也會累積,她學者在她的生命裡累積些什麼,而滄桑只會讓那些累積更閃耀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asca 心然空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