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自己,
不是讓我們只想著自己的需求,忽略與周圍環境的互動;
不是讓自己開心建立在什麼條件上;
不是單純順著心裡的感覺就夠了;
不是請求周圍的人來愛我們。

很多時候,我們常常比任何人都苛刻地對自己。
有時候覺得,只要我的標準是最高的,別人就無可挑剔;
有時候覺得,只要我想要的,不偷不搶,努力達成總沒錯吧
有時候覺得,如果別人有,自己總不能太落後(伍)啊⋯⋯

又有些時候,我們只想為自己而戰,不公不義,怎麼對得起自己!
我忍他太久,老虎不發威,他當我是病貓嗎?
他怎麼可以這麼不懂我,難道我長久以來的付出都是假的?

不管是我跟自己,還是我跟外在環境,愛自己,追求的是「愛」字的核心。「愛」對你來說,有什麼含意呢?是保護,欣賞?是安全感,力量?是尊重,奉獻?⋯⋯都可以。

讓我們有意識的平衡好自己的內心。
緊張的時候,刻意給自己放鬆的時間;
缺愛的時候,去尋找溫柔的力量;
負面的時候,讓自己休息;
慾望的時候,給自己欣賞;
鬆懈的時候,找找自己的願望;
苛責的時候,給自己一些獎賞⋯⋯

愛自己的力量可以越長越大,愛自己的高度可以越長越高。
長大是看不到速度的,也會有停滯期。如果想要看看自己的變化,回頭看看來時的路,不同時期的你和現在的你,經過一次次的時間洗禮,有什麼不同呢?

知道自己的好,所以幸福有活力;
知道自己的不足,所以不浮誇有動力。

愛自己,養成享受做自己的體質吧。


12316203_450742368442891_1043504569654530062_n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asca 心然空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