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要長期經營好一段感情非常不容易。

感情嘛,一定會有甜蜜、有爭執

甜蜜的時候,因對方的存在而完整了自己,是幸福的。
爭執的時候,就是一把雙刃劍,可以磨合兩個人,也會不小心傷了感情。
當然,吵架的時候,任何犀利的話都會傷到彼此,這在所難免,但我們不想因此就破壞了彼此間的感情。

這次直覺測試,我們來測一下,

和另一半吵架的時候,什麼會讓你覺得非常傷感情呢?

從下圖1~8張牌中,憑你的直覺選一張牌。
結果在下面喔。
IMG_6136.JPG 







----------

IMG_6147.JPG 

A. 說分手。再怎麼爭執,只要說分手,就會讓你當真。“難道說的愛都是假的嗎?難道有摩擦不是正常的嗎?這麼容易就提分手,把感情當兒戲嗎?”吵架輕易跟你提分手,你會暴怒或沈默,這對你來說,太傷感情了。


IMG_6148.JPG 

B. 斤斤計較。
“都是我在整理打掃!都是我在付錢!你幫你爸媽比幫我爸媽多!⋯⋯”聽到類似的話,你會質疑對方的感情。做這些都不甘願,幹嘛還做?沒有看到我的付出嗎?覺得這麼委屈,為什麼還要跟我在一起?


IMG_6152.JPG 

C. 過份要求。
你很反感對方對你過份的要求。“是要我多細心,花多少心思,你才覺得夠呢?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想嗎?換你,你又能做到多少呢?不然你試試看啊?”你會覺得對方這麼強求不體諒,讓你很傷心。

IMG_6153.JPG 

D. 固執己見。
“都吵架吵成這樣了,你就不能聽進去一點點我的想法嗎?怎麼你就這麼固執呢?”“你不聽我的意見,不代表你對!這麼不想溝通,難道我的意見就這麼不重要嗎?”你不能忍受,對方這麼無法溝通的狀況。

IMG_6154.JPG 

E. 胡思亂想。
吵架就事論事就好。你最討厭,對方無端猜測。這既讓你摸不到頭緒,又覺得自己不被信任。這種莫須有的吵架邏輯和過程,對你來說,又浪費時間,又浪費感情。“這麼不信任我,幹嘛要跟我在一起?”這會讓你手足無措的難過。

IMG_6155.JPG 

F. 控制欲強。
管東管西:怕你出差錯,怕你不在意,怕你忘記,怕你不做⋯⋯你覺得這不叫做責任,這叫沒有自由吧!你不知道自己怎麼做才不會錯、不會被嫌。“這樣控制慾強,你是在找另一半,還是在找當老闆的感覺啊?”不自在的感覺,讓你挫敗。

IMG_6156.JPG 

G. 衝動暴力。
是什麼事情不能坐下來好好說?再怎麼嚴重,可以用說的、溝通的就好。摔枕頭、推椅子、還要作勢打人,這是野蠻人的反應。兩個人有分歧很正常,需要弄得跟打仗一樣嗎?這樣的衝動暴力嚴重挫傷你對對方的愛。

IMG_6157.JPG 

H. 自私自利。

如果對方只維護自己的立場、自己的感受、自己的想法,你會很受傷。“如果我這麼不重要,那還有什麼好說的。”哀莫大於心死。你很難在這個時候還想著對方。如果這樣,不如就好好對自己吧。你也懶得再去爭執什麼了。
arrow
arrow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