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     她用手順一順頭髮,想要讓自己冷靜一點。那閃爍的手機銀幕,就待在那,沒錯,是他的訊息。
        她定格在那裡,時空隨著感覺一起折疊,回到他們分手的那晚。她說:「我想很久了,我們還是分手吧。」雖然反覆練習了幾個月,當自己說出來的那一剎那,她還是被自己震驚了。她的顫抖,來自不得不捨的痛。她刻意壓抑一下自己的失控,眼睛配合的放著冷光,這樣可以讓她顯得更堅定些,對,不能心軟。她吞了吞口水,繼續說:「我要的男朋友,不是你現在的樣子。我去工作面試、我去考研究所,都看不到你的影子。如果你這麼想淡出我的生活,我也不想留你了。」夏夜的熱氣滯留般的窒息著她,她一刻都不想停留和回頭,她只想從期待與失望的循環中,獲得自救。

        手機銀幕繼續閃爍,換回她的記憶與視線:「妳好嗎?天氣好嗎?」那問候,猶如冬天的熱氣直噴耳邊,她心裡顫一顫,打開訊息,怔怔的。失聯這麼久,怎麼偏偏是這時候問候
        她機械式的想寫「還好啊」,傳出去的卻是「不過,我離婚了」。她一邊覺得自己坦承的有點過火,害怕被認為想取暖;一邊又想看看曾經那麼愛又不知道怎麼愛她的初戀怎麼說。一千種感覺同時也翻騰著:當初為什麼放棄他?他至少沒劈腿啊?最單純的關係只能從純真時延續嗎?他對我還留戀?我好想靠一靠。他結婚了嗎?我想太多!他別有用心?他那麼幼稚又想怎樣?我再怎麼掙扎現在就是輸了!⋯⋯
        她如坐針氈,便起來在客廳裡來回踱步,嘴巴裡發出「嘖」聲來掩蓋自己的無措、驕傲與慣性期待。她還沒回覆訊息,他的訊息又來了:「我的第二個孩子都要滿月了,我只是覺得當年對妳很遺憾,沒有好好陪伴妳,妳教會了我很多,在我心裡,妳就像我半個家人一樣,希望妳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,好好生活。」
        訊息還沒有看清楚,她已經淚流滿面了。幸福中人的祝福是最痛的。她此時的痛徹心扉哪能承受得起這種雲淡風輕!

        她心煩的瞄了瞄自己的手機,眼睛紅紅的看著我。「我怎麼這麼失敗?我一直在努力啊,怎麼都抓不住幸福呢?」

        對啊,妳一直在努力,不是嗎?正在努力的人怎麼會是失敗的呢?人總是在沒辦法釐清的狀況下,就去責難。是他們選擇淡出妳生命的,不是嗎?水要流,妳再怎麼努力,都是留不住的。
        妳不是一直想要斷開「期待與失望」的循環嗎?那就不必期待誰的出現會讓妳幸福啊。 因為妳心裡一定知道,幸福是自己給的,不是嗎?

        過好自己的部分就夠了。直到有一天妳可以翻越自己的藩籬,直到有一天妳會去明白、會去原諒,幸福就是妳的了。

12072586_435399499977178_7419149225975155663_n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asca 心然空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