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我們就被教導「孔融讓梨」,「先人後己」的分享觀念,這樣的儒家思想是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精華。

不過,今天,我想要分享的是,我們在每天、每個時間、每個階段要結束時,我們先要先問問自己:『我得到了什麼?』

為什麼要先問「得到」呢?

現今社會雖然物資比以前的社會不僅相對充足而且玲瑯滿目,但是,人們的內心世界卻史無前例的空泛和匱乏。大家永遠在追尋獨特的,永遠在看自己沒有的,永遠在渴望得不到的,永遠在想像沒發生的。這些不安全感、慾望、貪念、恐懼淋漓盡致地每天在我們的內心播種、生長、發芽、扼腕。最後導致我們是無意的在運轉這些垃圾記憶。

所以,我們需要被滋養——滋養自己的心情,滋養自己的心態,滋養自己的內在小孩。

「得到」便是滋養自己最容易的切入點。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我們會把不平衡的心不知不覺的擺正;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我們會把吃苦當吃補;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我們會體會、釋然、放下;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失去便轉換為風險或成長;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創傷便轉換為經歷和智慧;

當我們在想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的時候,我們便已經在收穫,也行有餘力的分享、付出,甚至奉獻。

一切從「我得到了什麼?」開始,這樣好好的滋養和愛自己之後,你所發出的善的波已經畫出一個半圓,而另外的半圓,就會由別人的善的波回饋給你。

這樣每一個圓滿都會導向我們走入情緒的正向循環,我們也就真的得到了平衡與平靜。

arrow
arrow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