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正在為一個選擇或決定苦惱嗎?該如何抉擇?要下多大的決心呢?

        這些糾結焦慮的核心,其實很簡單,就是應該想清楚自己要什麼?目標到底是什麼?不過,我知道,往往陷入難題時,恰恰就是因為你不知道,或混亂找不到自己的真實想法。你知道不能總是看明燈;你也知道不能什麼都想要;想打安全牌時,你又不知道下一刻老天又會給你什麼牌。

        我的好友一句話很經典:幸福就像運動一樣。運動經歷了耐力,才能有好線條;幸福考驗了耐心和真心才是真愛。

        最近我有一些情緒和困擾,求助了身邊的諸位朋友和師長們。林林總總,聽了大家的意見後發現,雖然世間有一個公理在,這是無庸置疑的,但是,每個人面對同一個事件,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和堅持,尤其是愛情。這一點理解起來其實很簡單:就是,大家心中對於「重要」的排序不一樣,個性和成長背景不一樣,當下的需求也不一樣。有時候聽了很多意見,你會很感動,覺得每個人的想法和方法都有道理,可是自己該怎麼做呢?面對不同的想法,你往往會更困惑了,不是嗎?

        其實,公理是給公德和法律用的。但只要不犯法、有公德心,在私人領域的生活上,尤其是愛情面前,只要確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,一切問題都可以因為真心需求而合理化,一切困難都可以因為真心想要而不重要。這是看清自己內心,擁有確定目標後,建立出來的勇氣,和一份"我想讓自己幸福"的信心。只要有真心需求,一般都可以再次或重複產生向心力,也可以持續維持對未來的希望。

        確認自己心意的方法,在這裡就顯得尤為重要了。看清自己的內心,確立目標,就是要知道自己要什麼,為自己的真實內心做選擇。不過,要自己學會看自己的內心,說容易容易;有盲點、慌亂起來,又讓人覺得比登天還難,對吧?

        我在這裡的工作,就是協助大家——透過事件和你的情緒,抽絲剝繭,找出這紛繁複雜背後隱藏著的,你的真實生存邏輯;挖掘出你的真實想法;再協助你,用你善用的個性,和現有的現實環境條件,找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,激發你的潛力。而這些解決方案,又可以分解為一步一步容易執行的步驟,來協助你一步一步達成你真正的心願與目標。重新整合你的大腦資訊、行為個性,協助和支持你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最近的一點感悟,分享給大家。

#白瑜老師
#如何協助你找到自己的真實想法
#白瑜的心然空間

arrow
arrow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