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59.JPG

[奧修直覺測驗]

 

本週主題:

 

我的優勢是甚麼?該如何發揮?

 

請大家直覺從下圖8張牌中選出一張。

 

歡迎大家來白瑜的心然空間跟進最新狀態。

 

答案在下面,請大家參考👇

 

 
 
 

IMG_8857.JPG

 
1)制約 紫15
        支持你生存的最大能力,就是你可以快速準確地判斷環境、人、事態狀況、情緒氛圍、理念背景等等。這樣觀察力的敏銳、深入,願意因應環境變化而放掉自己的一部分主觀想法,去急速適應整個狀況,去調和整個氛圍情境是你的最大優勢。
        在你擅長有強烈配合群體規則、主流理念、大多數的意見的同時,請保有自己的核心想法和價值觀。在這樣的基礎上,再去發揮你融合、整合、協調、順服、配合的優勢,就可以即保留了你重視的某個群體、思想主流、大眾意見的整體性、一致性,又可以給自己一些空間,讓你有機會展現真正的自己,發表自己需求的意見,在自我內心的渴望與群體主流觀念之間達到你想要的協調一致。
 
2)分享 火下
        你熱情、溫暖,善於在生活、工作、情感、環境中,擔當照顧別人、分享資源、顧前顧後的角色。你從心裡希望,你可以給出你的能力、資源、智慧、想法、經驗、親和力。這樣樂觀、包容、主動性、有能力、源源不絕的照顧周圍的人、事、物,是你的最大優勢。
        你總是不自覺的在想:「 他需要什麼?我能幫得到什麼嗎?這裏哪些需要我整理呢?我要做這些事,那就順便問問他們需要嗎?看到他這樣,我覺得需要提醒他,這樣做會有問題。」這樣的你,讓周圍的人覺得你好溫暖。不過,你會不會有時候感覺無力無助呢?如果你在付出、給予、分享的同時,多多關照自己的需求;在主動幫助的同時,多感受一下對方的真正想法;在你認為這樣做就可以提醒對方可以規避風險的同時,多給對方一些思考空間和行為自由。這樣,你的溫柔、照顧者角色的力量就是豐盛而開朗的。
 
3)超越幻象 紫20
        你非常容易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;你對周圍的環境、人們、即將發生的事有種善良又純潔的期待;你會夢幻而絕美的去體會你接觸到的一切感受。永遠去蕪存菁,保留最美好的一面,讓人生簡單而美麗,你最大的優勢,就在你的想法裡。
        你的價值觀,就像夢幻的北極光一樣,螢光閃爍、璀璨繽紛,任何黯淡的存在,都會被你腦中的色彩渲染、淡出。是的,你不需要也沒必要執著於世間黯淡醜陋的那一面。不過,也千萬不要因此而不小心逃避起來。畢竟,太美的夢終究會醒;太深的隱藏,有可能會無法承擔。如果在期待美好的同時,保留一些不完美的彈性;在持有觀念上,預備各種可能性;這樣可以幫助你在享受很多感受的同時,不被任何不同的聲音衝擊到。這樣的你,就可以在自己心裡的美麗世界中盡情徜徉,又不會感覺到孤單與害怕。
 
4)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彩2
        無論是要求速度與精準度的輕重緩急的分辨,還是穩穩的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的步步為營,你都處理得當、坐懷不亂、拿捏方寸間。這樣穩重而有邏輯、有依據、有倫理、可分階段性的特質是你的最大優勢。
        不過你的步調是否是符合自己內心的節奏,這是你不太能注意到,最容易被你忽略的部分。周圍的人、事、物的變化與紛擾,有多少是需要你區分輕重緩急的?又有哪些是需要慢慢分階段做的呢?如果你可以習慣性的常常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在依據自己的內心節奏和現實狀況的前提下,再去分辨你面對的人們、事件、想法、執行的急緩快慢、處理步驟,你的心會在老練速達的基礎上,更能得到平靜與釋放,有助你做更多的判斷與決斷,幫助你更順利地整理與分析資訊。
 
5)存在 紫1
        你覺得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完整個體。單單從這一點來看,你認為這就是人生非常美好的理由。你想事情,觀察環境,洞悉情感、情緒面的角度,是非常靈魂而純粹的。大而共榮、細而獨立的精神,是你的最大優勢。
        你希望整個世界既保持融合共生的互融整體概念,又保有尊重獨特、維持該有的自由空間的風雅。與眾不同是你享受的、想要保持的,但也是令你糾結難耐的。這讓你想在大眾場合中隱藏自己的觀點。但轉身投身於價值觀雷同的小眾團體中,又讓你感受到一種侷限。引起這樣狀況的癥結點,就在於,你需要深入了解自己的靈魂面,學著欣賞自己的獨一無二,這會提供你享受獨立思考的信心和尊重大眾群體的主流趨勢的雅量,助你整合資源的同時勇於發聲,發揮你的創意才能。
 
6)勇氣 紫8
       在任何狀況下,你都可以找到努力的理由和成長的方向。 努力的生活、創造自己珍求的一切、勇敢的迎接挑戰、跨越生命的丘壑,就算沒有有利於你的資源和環境,你都可以堅毅的面對,挖掘和擴大自己的潛力,這是你的最大優勢。
       你知道,很多東西,不是老天準備好才能擁有的。相反地,你認為人生中,機會和資源用等待和期盼的,只能坐以待斃,拿不到生存和發展優勢。唯獨發揮自己創造和開拓的能力,在各種挑戰中,激發自己的潛力,汲汲營營、步步推進,才能對自己的人生運籌帷幄,掌控主動權。這樣的你,總是往前,無論風霜雪雨,既勇敢堅忍,又讓人覺得很心疼。你這樣強韌的外表下,是否有一顆疲憊而脆弱的內心呢?適時照顧自己的內在情緒,尤其是堅強隱忍的那面,給自己多一些放鬆和做自己的空間和理由,你心裡的光會助你更有勇氣和力量喔。
 
7)遊戲的心情 火右
        如果說無憂無慮、隨心所欲、輕鬆愉快、自娛自樂是最完美的童年的話,你就擁有這樣一顆美麗的童心。純粹的做自己、純粹的看世事變化、純粹的哭笑怒罵、純粹的熱情放鬆⋯⋯這樣敞開而輕鬆的人生態度,是你最大的優勢。
        你最不能理解——無論是古人的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,還是現代人的「未雨綢繆」。你認為這些煩惱都是自己找給自己的。「如果人生是自己的,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活在當下呢?」你覺得自己的腦袋用來享用當下的人生已經夠豐滿了,哪有多餘的心思去東想西想,自找麻煩啊!這樣的想法,真的是渾然天成的自信帶來的,讓人好羨慕!如果在需要認真的事情上,你可以做的完好;在需要專業處理的事情上,你可以做的及時;做自己的同時,不影響、不干涉周圍的人;那麼,這樣的你就可以用真正輕鬆圓滿的態度去享受每一刻的人生了!
 
8)強烈 火左
          只要你發現或者下定目標,你執行的速度和爆發力是驚人的。這樣能全心全意地集中,心無旁騖地做一件事情、完成一種目標,讓人看著都腎上腺素飆高,完全能夠被你的行動力和熱情感染。這樣對目標的熱情和衝勁、專注和認定,是你最大的優勢。
        無論是創業、追求心中的愛、表達某種觀點、爭取自己的權益,你篤定而不容置疑的開創性精神,可以支持你快速準確地朝著目標前進,猶如弓上之劍、膛中之彈,直指紅心、不容置疑。整個邁向目標的過程中,無論遇到任何事況,無論你如何應對,你的眼睛是不會離開那個目標和終點的。如果向前看的可以讓你有安全感的話,那麼,適時的向來時的路看看,可以讓你更確定前面的方向是不是對的,幫助你在挫折和停頓中保持耐心和彈性,讓你隨時調整和確定方向,支持你快又能穩的達到正確的目標,讓速度與準確度更和諧一致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nasca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